这些地方,已与湖北互认健康码

2020年03月28日21:3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28日电 目前,湖北除武汉市以外的16个市、州及林区均已实现连续22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属低风险区。随着湖北有序复工复产,越来越多地方与湖北互认健康码。绿码通行不隔离,湖北老乡,“码”上见!

广东省

3月26日,广东省“粤省事”政务服务平台发布信息,告知广大湖北赴粤返岗人员:从4月8日零时起,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后,武汉地区人员也可凭绿码直接返粤。尚在湖北的计划返粤人员,也可在当地同步申请广东省“粤康码”。

据了解,为方便湖北广大务工人员赴粤返岗,广东省主动对接签订了相关备忘录,积极推动两省健康码“互通互认”。我省已将湖北健康码数据提交至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外省可以调取。

目前,在我省除武汉以外地区,持湖北健康码绿码的返粤复工人员,可安全有序返粤;武汉地区人员,需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办法集中精准输送。返岗人员到广东之后,健康数据由广东方面的“粤康码”接力监测,与湖北健康码内的监测数据无缝对接。

湖南省

为了让湖北老乡顺利返湘,湖南省实行了健康证明互认工作机制。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的湖北省人员“健康码”信息、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信息码,实现信息共享、分类管理,为湖北老乡出湘入湘人员出行和返岗消除障碍。

浙江省

自3月18日起,浙江已调整湖北来浙人员健康码赋码规则。除武汉市以外,对其他16个设区市一律从“红码”名单中移除。只要拥有当地健康标识、申领了浙江省绿码的湖北省人员都能顺利来浙,除用人单位内部要求外,不再有任何强制性隔离的区域性规定。

杭州市:湖北健康码与杭州健康码之间已实现互认,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的员工返回杭州后不用隔离,可直接返岗上班。

温州市:当地有关人士介绍,湖北与温州健康码绿码互认,返岗人员不需要隔离,可直接上岗复工。

江西省

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第19号令,其中称,所有入赣人员只要出示个人健康码(含“赣通码”或外省健康码)的绿码,且测量体温正常的,一律准予通行,不得采取任何限制性措施。

广西壮族自治区

3月27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文件,持有“健康绿码”人员(包括广西健康码和湖北健康码)的湖北省返桂来桂人员,在广西出示健康码可自由乘坐公共交通运输工具、自由出行,不再采取隔离措施。

云南省

昆明市:昆明对湖北低风险地区持湖北健康码“绿码”的人员解除了隔离。目前昆明市和全国低风险地区的健康码互认,包括湖北省低风险地区。

陕西省

西安市:对湖北非武汉来(返)西安人员,通过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申领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结果显示“未见异常”的,不再集中隔离。鼓励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等方式进入西安市复工。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