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援孝医疗队凯旋 尔肯江·吐拉洪出席欢送仪式

2020年03月29日08: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28日,孝感市举行隆重仪式,为重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143名队员送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欢送仪式。

疫情发生后,重庆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先后派出18批1636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省,其中对口支援孝感市7批812人,在湖北省、孝感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重大贡献。尔肯江·吐拉洪向重庆医疗队全体队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在湖北省、孝感市疫情最严峻时刻,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重视和亲自指挥下,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千里,驰援孝感,充分体现了同舟共济的民族精神和医者仁心的崇高品格,是当之无愧的最大功臣,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将载入湖北省、孝感市的史册。

“在2个多月的战疫过程中,重庆与孝感两地医务人员并肩作战,结下了深厚情谊。”尔肯江·吐拉洪诚挚发出邀请,待到明年春暖花开时,希望重庆医疗队员再来湖北、再来孝感。

欢送仪式过后,重庆市援孝医疗队踏上归程。沿途市民摇旗挥手、鞠躬致意,以最深情意欢送英雄们回家。(赵峰、聂慧)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