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积极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03月29日13:5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谢谢你们!没想到不到五个小时我们就能拿到复产复工的同意批复,真的太迅速了!”日前,武汉中科瑞华生态科技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致电武昌区发改局,表达了感谢。

武汉中科瑞华生态科技股份公司是一家实际经营地在青山区但工商注册和税收关系在武昌区的企业。3月19日向武昌区发改局提交了复工复产申请,考虑到对企业经营场所和人员的监管便利性,武昌区向市级层面建议确定审批权限归属经营地所在城区。

还未来得及得到明确回复,武昌区发改局就接到该企业求助,反映近期一个项目的甲方要求企业必须在3月20日取得复工审批,否则无法签署项目合同,企业将承担近亿元的项目收入损失。为避免延迟复工对企业造成损失,武昌区发改局当天立即成立专班,为中科瑞华公司开通复工复产审批绿色通道,优先安排现场防疫工作检查,工作人员在立即赶赴企业并检查合格后出具了复工批复。同时,区发改局同步积极与青山区防疫指挥部沟通,协调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属地监管责任。

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点,武昌区还大力引导物业企业和人力资源企业优先复工复产,做好商务楼宇环境消杀和人才资源储备,为其他企业和个人复工复产提供便利。目前武昌区规上物业企业复工率达96.43%,规上人力资源企业复工率达82.14%。

据介绍,武昌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速度意识、拼抢意识,打通堵点,强化服务,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促进区域经济全面恢复。(邓娅露)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