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地球发声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积极践行“地球一小时”

2020年03月29日16: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28日晚八点半至九点半,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在不影响正常营运的情况下,关闭湖北辖内各网点办公楼顶广告牌照明、办公大楼景观灯照明、办公场所照明及路面广告宣传牌照明,同时向广大员工、客户发送活动倡议,倡导以实际行动响应“地球一小时”全球节能活动。这已是该行连续第十年参加这一活动,为共筑地球美好未来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以激发每个人对保护环境的责任感。2020年地球一小时以“为地球发声 与万物共生”为主题,意在促使公众更加重视对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

据悉,该行除每年参与“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外,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也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的理念。倡导绿色办公,号召员工节约办公耗材,节约用水用电,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倡导绿色出行,通过减少驾车出行、采用公共交通等方式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网点装修采用更环保的LED灯和节能设备;倡导践行“reduce、reuse、recycle”3R生活,拒绝非法野生动物制品等,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银行”理念。

目前,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在湖北地区绿色信贷投入累计超过千亿元,绿色融资余额约400亿元,有力支持了“生态湖北”建设。(陈迪喜)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