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城管助建筑垃圾处置企业按下复工“播放键”

2020年03月29日19: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9日上午,武汉市汉阳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走访辖区内6家具备资质的渣土运输企业,为其送去电子测温器、消毒液、口罩、一次性防护手套等防护物资。

笔者现场看到,执法人员正在与运输司机一起检查车辆状况,并通过依迅智能系APP对车辆上线情况进行检查。由于长时间未登陆,部分车辆出现掉线或连接不上的情况,执法人员提醒复工司机及时恢复上线率。

武汉俊轩杰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向笔者介绍,“25日我们向相关部门提交了复工复产申请,28日经过审核,同意复工。为做好复工准备,公司除了准备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资外,还根据区城管局指引,在核查复工人员绿码后,按‘一人一档’的要求建立档案,详细记录人员基本信息、健康状况。在场区内,设置专门区域,安排专员,为出入人员消毒、测温,并将每次测量的体温状况登载记录入册。对于运输车辆,每日严格出场前、入场后的全车清洗消毒,尤其是驾驶室内的消毒。我们还安排人员对车辆清洗消毒情况进行检查,这项工作直接与司机的收入挂靠。”

笔者同时采访到汉阳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少斌,“25日开始,我们就对辖区15家具有资质的企业进行走访。针对企业复工发放了《企业疫情防控复工指南》,明确告知必须做到防控措施到位、员工排查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在内部管理方面,督促企业设置《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完善复工人员健康档案。在环境消杀方面,除了要求企业做好消毒消杀工作以外,更多的是提醒企业在做好消毒工作的同时注重相关安全事项。例如,在驾驶室内张贴严禁吸烟标识,消毒人员在消毒期间不能与明火接触,车辆发动时不要随意喷洒酒精等。另外,为不影响后期出土申报,要求到达人员及时检测上线率,逐步达到95%的标准。”

据了解,目前辖区内已有8家渣土运输企业通过复工审核,下一步,汉阳区城管执法大队还将继续为企业全面顺利复工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周玉琴 李晗 郭熙)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