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第二批援助车都医疗队凯旋

2020年03月30日21: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30日电 “黄鹤楼、丹顶鹤,鹤舞神州,中国必胜!”3月30日上午,黑龙江省第二批援助车都医疗队119名队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启程返回。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彭浩率队为队员们送行,盛情邀请他们来年相约武汉,吃热干面、登黄鹤楼、赏武大樱花,再叙兄弟友情。

黑龙江第二批援助车都医疗队凯旋。(李正东 摄)

第二批黑龙江援鄂医疗队由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和第三医院的医护工作者组成。2月2日,医疗队抵达武汉,2月4日医疗队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协和医院西院6楼西病区,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3月28日,在奋战了56天后,医疗队负责的6楼西病区,患者终于清零。截至当天,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112人。

“56天,我们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抗疫任务,这段时间,我们和武汉的人民包括救治的100多名患者之间建立深厚的友情,即将返程我们非常激动,同时也有些伤感,武汉已经焕发生机,我们期待来日重逢。”队长武立刚说。

黑龙江第二批援助车都医疗队凯旋。(李正东 摄)

临行前,酒店为每名队员精心准备了鲜艳的花朵,祝贺英雄凯旋!大家纷纷拍照留念,记录下凯旋的光荣时刻。队长武立刚将协和西院的一本新冠肺炎诊疗手册放进行李箱。他介绍,这本手册是由协和西院和支援医院的各省医疗团队共同编撰,里面包含规范的治疗流程和医疗团队总结出来的工作经验,集聚了大家的汗水和智慧,是一个珍贵的纪念品,他带了几本回去,做纪念的同时将武汉抗击疫情的工作经验带给齐齐哈尔医学院未能来一线的同事和学生。

黑龙江第二批援助车都医疗队凯旋。(李正东 摄)

一个大大的拥抱,一个深深的鞠躬。队员们相互拥抱并与近两个月来为他们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道别。队员张春莹热泪盈眶的说:“来了武汉,这是我人生最宝贵的经历,有辛苦,有付出,有担忧,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感。很荣幸为祖国战疫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回家了,心里非常开心也非常激动,我们祝福武汉人民平安幸福,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黑龙江第二批援助车都医疗队凯旋。(李正东 摄)

欢送仪式上,武汉开发区领导分别向医疗队赠送锦旗、荣誉牌、鲜花和车都特色车模。(李正东 李彦邦)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