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供电“一对一”服务 助力企业复产

2020年03月31日18: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通山3月31日电 3月31日上午,湖北通山厦铺镇九宫山有机茶业有限公司内,嫩绿的绿茶均匀地摊在铝合金摊板上,揉捻机、杀青机、复干机发出整齐的轰鸣声。

“这段时间雨水多,设备满负荷运转一定要注意安全,多关注设备运行状态,做好防潮措施。”“用电上有什么难题尽管给我们打电话,我们肯定给你茶园保障充足的电力供应。”茶园内,湖北通山厦铺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暖心地向负责人曹可俊叮嘱着。

九宫山有机茶业有限公司座落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九宫山系上王山、龙塘山等群山上,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现有有机茶园及绿色食品茶园3000余亩,曾获得“中国名茶金奖”“湖北省著名商标”等荣誉,是通山县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带动了周边多个乡村的相关产业发展,解决了一批多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早采三天是个宝,迟采三天是根草,眼下,正是采摘第一道春茶的最好时机,因为疫情影响采摘时期推迟,加上许多工人延迟到岗,茶农最担心的就是茶的采摘收到影响。了解到茶农的担忧,湖北通山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来到茶园,进行用电检查,保障茶园复工复产后的制茶用电。“稳定供电是茶园正常生产的保障,用电安全更是关乎员工生命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队长梁勉带领着服务队来到炒茶间,仔细查看了低压线路、配电设备情况,还检查了炒茶机三相电源,详细了解茶园的采摘炒制计划,记录用电需求,为后续电力服务工作做好准备。

“新茶已经开采了,工人正忙着生产,设备运转时一刻也不能停的,你们今天到我这里帮忙检查用电设备,我们的心里更有底了。”曹可俊感激地说。

湖北通山复工复产已经按下“加速键”,许多乡村企业逐渐开始生产,湖北通山供电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湖北通山正祥竹制品厂内,通山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三相电机“问诊把脉”,认真测试设备状态。正祥竹制品厂位于通山县洪港镇三贤村二组,是一家以竹炭及竹筷为主要产品,预计年产值可达3000万的农村竹制品企业。

“低压线路有点乱,要及时进行规整,这样更加安全也可以避免停电……” 电力员工们仔细地检查着生产车间内的用电安全。“好的,供电公司2月份帮我们办理了暂停业务,给我们节约电费5000余元,又在复工的第一天来帮忙进行用电检查!服务真是没话说。”该企业负责人王有金感谢道。

据了解,为了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湖北通山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为企业设立用电“一户一档”,专人“一对一”服务,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助力复产企业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损失弥补回来,全力投入生产中去,为乡村经济打上电力“强心剂”。(杜嘉怡 龙行善)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