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有序、高效 武汉开发区多个重点工程复工

2020年03月31日19:4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车都多个重点工程全面复工。

车都重点工程全面复工。

人民网武汉3月31日电 连日来,武汉开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批重点工程项目陆续开工,武汉车都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沌口片区六村综合改造项目、下东城垸堤项目、车都大厦项目,已全面复工复产,一场“安全、有序、高效”的复工复产战役正在打响。

沌口片区六村综合改造项目,作为开发区重要的民生工程,已于3月25日全面复工复产,该项目为湖北省最大的装配式还建房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73亩,分两个地块建设,总共有29栋住宅楼、配有两所幼儿园和四栋商业楼以及配套附属建筑,项目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设计住房5686户,项目装配率达到56.2%,为了让群众及时住上新房,项目施工队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地加快了工程进度。

“疫情对我们工程影响有两个月,我们尽量把时间赶回来,我们主要采取流水化的施工,项目进行到一定程度时,很多施工都是穿插着进行,这样可以缩短我们施工的工期。质量是我们集团严格把控的重点,不管如何穿插工序,我们永远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六村改造项目经理李超林说。

3月10日,随着第一辆挖掘机顺利抵达施工现场开始进行土方开挖,标志着下东城垸堤项目正式复工复产,下东城垸堤整治工程项目全长1100米,主要包括堤防维修工程、堤顶道路工程、附属设施工程等,项目总投资2012万元,目前,工程重点是对下东城垸堤垮塌段进行下挖回填,同时进行清表、块石挤淤、内平台填筑、外平台填筑等工作。

车都建发公司工程五部部长胡德本说:“目前我们管理人员有70余人,施工的工人加上机械手有两百余人,挖掘机、推土机、渣土车高峰期共两百余台。4月28日,要求完成的总工程量已完成80%,我们计划在4月中旬,把垮塌段的360米全部完工,具备条件的情况下,4月28号之前,把一般段面完成50%以上。”

3月23日,车都大厦复工复产后进行室内粉刷,车都大厦由酒店、综合写字楼配套组成,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4.5万平方米,地下面积2.5万平方米,总投资8.4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写字楼、酒店裙楼及酒店楼主体结构;砌体工程基本完成;幕墙工程正在进行龙骨安装;同步进行消防、通风、空调水管、排水系统等机电工程工作,预计2020年8月底完成写字楼的精装修施工,2020年10月底完成酒店楼的精装修施工。

车都集团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更做好了项目现场防疫防控措施,确保项目施工安全,按操作规范对工作区、生活区等进行全面的预防性消毒,严格执行进出施工场地人员体温监测、消毒、登记等各项手续,员工自行分散就餐,确保项目各个环节有序、可控、安全。(图文/胡深博)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