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印发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 加强激励关爱

2020年04月03日08:4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3日电 近日,武汉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武汉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进一步激励关爱社区工作者,加强基层治理骨干队伍建设。

“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体系建设如何,关系到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牢不牢。”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办法》充分吸收“民呼我应”改革成果,借鉴外地成熟经验,是对我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经验的全面总结集成,着力构建进出有通道、履职有目标、考核有标准、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激励有机制的社区工作者职业化体系。《办法》以“职业化”为总体目标,使社区工作者在知识、技能、观念、思想、态度、心理等各方面,符合职业规范和职业标准。

《办法》界定社区工作者范围和配备标准,明确社区工作者选任和招聘条件,规范社区工作者的培训、管理和考核方式,拓宽社区工作者职业发展空间,强化社区工作者的待遇保障,创新提出建立四岗18级岗位等级序列、畅通进入街道(乡镇)公务员和基层事业单位管理岗位渠道等硬措施。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