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十堰分行农担抗疫复工贷让群众吃上放心肉

2020年04月03日17:2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房县中行知道情况后,主动找到我们,解决了我们的最大困难,有了这笔钱做后盾,我们马上就开工!”4月1日,中行十堰房县支行首笔投向生猪供应企业的复工贷款成功发放,该县军店镇生猪屠宰厂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进喜滋滋地拿到了260万元贷款资金。

军店生猪屠宰厂专业合作社是以生猪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经济合作组织,也是房县最大的定点生猪屠宰供应企业,每年可带动周边合作社农户户平增收2500元,多次荣获省、市、县级示范社。疫情期间,企业停工两个多月,导致周转资金季度紧张,复工复产后,急需资金用于大量的生猪收购和用工雇佣费用以恢复生产。房县中行通过对接县畜牧中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拿到重点疫情保障企业名单逐户上门深入了解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对面临复工困难的客户同步收集贷款资料,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原则,为企业开辟金融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投放效率,为企业解除了燃眉之急,也为后期该类企业扩大生产规模、保障城镇居民重点生活物资供应提供了充足的金融支撑。

当前,各地各行业均已进入到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十堰中行联合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及时推出了“农担抗疫贷”专项产品,这种“政府+农担公司+银行+企业农户”的创新模式不仅门槛低、免抵押,在操作上更加方便快捷,而且可让客户充分享受省农担公司低担保费率和中行普惠贷款优惠利率政策,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和还款压力。

据了解,中行十堰分行已陆续推出“复工贷”、“中银税贷通宝”、烟草贷、小额扶贫贷等多种产品,积极组织工作专班,多次深入城镇乡村了解需求,在办理贷款业务中简化流程、迅速审批、快速放贷,为广大城乡企业“输血供氧”,精准、有效、扎实推动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目前仅生猪供应小微贷款就已投放近500万元,覆盖该市竹山、竹溪、房县、郧阳区等多个贫困乡村,在提供疫情期间“稳市场、保供应”金融保障的同时,真正让群众能够吃上“放心肉”“平价肉”。(汪勇)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