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全力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4日16: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向湖北银行成功发放3亿元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有助缓解湖北省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这也是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一季度末的收官之作。

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该行虽身处疫情中心,但在总行党委的具体指导下,迅速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以政策性银行使命担当扛起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的政治责任。2020年一季度,分行累计批贷近174亿元人民币,其中26家疫情防控重点名单内企业贷款84.7亿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贷款53.07亿元;累计投放本外币贷款超140亿元,其中,涉及疫情防控企业贷款金额20余亿元,其中投放人行再贷款和抗疫主题债贷款共计15.6亿元;贷款新增近83亿元,为去年同期增的两倍。同时,该行主动对接存量客户中近40家中小微企业,通过降低100多笔贷款一季度利率的方式,帮助企业减少利息支出近6100万元,全力为湖北省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有力抗击疫情、复工复产。

作为政策性银行,该行还会同政府部门和金融同业,制定多个专项方案,建立稳增长、稳市场、促开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融资对接机制,全面支持湖北省外经贸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湖北省医疗防护用品出口,多措并举、精准助力湖北稳外贸拓市场,一季度,分行政策性业务投放超50亿元人民币,新增超20亿元。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职能作用,充分运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抗击疫情主题债专项贷款、复工复产主题债专项贷款、企业专项纾困资金等优惠政策,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以“快、准、实、稳”的务实工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尽快恢复稳定发展贡献力量。(尹艾维 熊麒)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