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武汉新冠肺炎康复者给援汉护士的一封信

2020年04月06日09: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市的高阿姨夫妻双双确诊新冠肺炎,在老公去逝后,高阿姨消沉低迷,多亏了河北医科大学三医院的援汉护士宁艳婷,在她的细心开导下高阿姨终于走出阴霾,康复回家。在隔离14天后,高阿姨写下了这封给宁艳婷的信……

艳婷你好!

夜深了,睡不着,想你!回家感受一定很幸福吧!此刻的我坐在飘窗前,又拿出我俩的合影,只看到你的背影,那样有力和温暖,足以暖化我心中的坚冰。我的泪水从眼角滑下。

记得1月23号我们夫妻双双确诊新冠肺炎。我的爱人在2月9号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他深爱的城市,离开了用生命呵护的家庭。我觉得如同生活在地狱一般。记得疫情刚暴发那会,医院住院床位急缺,当我们确诊后直接从医院到一家酒店呆了17天,我们自我疗伤,自我隔离,最终用完了匆忙准备的食物及费用。

回归社区后我被安排到方舱医院隔离。去之前,我看过有关方舱的报道,觉得不信,是做虚假宣传。走进方舱,生活在方舱,看到医患亲如一家,病患情同手足,我才知道这是真实不虚的。

尤其是你给我讲了父亲去世不到百天,母亲不吃不喝多日,当听到你要去支援武汉,立马治愈!武汉那么多家庭,因瘟疫失去亲人,都难以承受,母亲毅然决然支持你奔赴武汉援助!

还有你的战友小刘,来武汉后发现有了身孕,虽不能走进方舱,但坚持与我们在一起。用微信与病患做一对一帮扶。我就是她的帮扶对象之一。每天,微信里嘘寒问暖,买零食慰问。我们从没见面,相约在她离汉上飞机前,在微信上见。这一见,是离别,你们团队集体撤离武汉,当你在镜头出现叫了一声阿姨时,我从你甜润的声音和温柔活泼的眼睛认出你了!

就是因为生命劫难中遇到了你们,让我有了坚强的理由,让我悲伤的脸上出现了笑容。

你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你们也是父母的儿女,也是夫妻的另一半,也是孩子的爹和妈,却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地赶赴武汉,行使白衣天使的使命!感谢你们的无私援助。虽然我的爱人走了。但你们让在生死线上挣扎的无数武汉人,因为你们的到来才从死神的手中逃了出来!让健康的武汉人心里踏实而有依靠!

你在返程隔离期还牵挂着我的康复,微信邀约我在全国恢复正常后去石家庄,全家人都陪我。我心里暖暖的。你提出要我送一副我亲手画的画给你,我知道,你这是用心让我转移注意力。就是在这样的陪伴鼓励下,8号我们来到长江新城康复驿站。这里比方舱医院的环境和条件更好。我们的身体也一天天恢复了。申请做了志愿者,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在这里每天都过得充实,快乐!

今天我回家隔离14天的期限已到。又想你了。我对后面的生活也有了新的计划。请带我向你妈妈问好!向所有为病患拼过命、付出真诚和热血的天使般的医护人员致敬!祝福你们一生平安!家庭幸福!

高阿姨

2020年4月4日

高阿姨与宁艳婷拥抱在一起(受访对象供图)

高阿姨与宁艳婷拥抱在一起(受访对象供图)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