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复诊 开诊首日秩序井然

2020年04月06日19:4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6日电 历经数月战“疫”,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经过全面终末消毒和病区改造,于4月6日正式开放门诊和住院病区。该院南京路院区已于3月14日有序恢复门诊,至此,武汉市中心医院全面恢复日常诊疗服务,将切实保障广大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就医需求。

工作人员用医用手消毒剂为就诊患者进行手消毒。(武汉市中心医院供图)

上午8点,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门诊广场排起了长龙,等候的患者自觉隔开1米左右的安全距离。在门诊大厅外入口处,医院专门设立了预检服务台,把好“入门”的安全防线。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入的患者依次进行“一测二问三消毒”:首先测量体温,同时询问其14天内有没有与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3天内有无咳嗽、发烧症状;若无异常情况,每位患者入门诊大厅前须用医用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工作人员紧跟一旁,用含氯消毒剂喷洒鞋底做好消毒。

医院门诊大厅入口处工作人员为患者检测体温。(武汉市中心医院供图)

在门诊候诊区,就诊的患者间隔而坐,听候叫号后进入内厅等待区。在就诊时,每间诊室均严格控制只有一位患者进入。

据了解,如果没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患者不需要做核酸、CT等相关检查,可直接前往医院就诊。但是,如果在就诊过程中,经医生判断,需要完善这些检查,患者需配合。

诊室内专家为患者问诊。(武汉市中心医院供图)

武汉市中心医院近期对南京路、后湖院区进行了终末消毒,开诊后每天会有专业消毒机构对门诊诊区、通道、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日常消毒,保障门诊安全的就医环境。

据了解,目前两个院区全面开放了包括内、外、妇、儿等科室在内的多个专家及专科门诊。医院采取网上(微信或支付宝)预约挂号,患者按照预约时间前来就诊。恢复门诊以来,心脑血管疾病、消化道问题、糖尿病、肿瘤等疾病患者出现就诊高峰。(张沛 李蓓 马遥遥)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