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部署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工作要求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2020年04月08日08:2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4月7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研究解除离汉通道管控等工作。王忠林指出,“解封”不等于“解防”,要在稳妥有序解除离汉通道管控的同时,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武汉保卫战取得全面彻底胜利。

封城76天之后,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王忠林说,这是全国抗击疫情的标志性事件,人民群众期盼已久。但解除通道管控不等于解除防控措施,要坚持思想上不麻痹,工作上不松懈,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要科学精准地“防”,针对当前防控关键环节和风险点,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继续强化小区管控,严格执行人员进出小区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力度,完善发热门诊闭环管理,严格商超、公园等公共区域出入管控。要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出、严防输入,完善联动联防机制,落实对境外来汉人员统一信息、统一接送、统一管理、统一健康检测登记。要保持各级疫情防控战时体制不变、指挥部统筹力度不减,强化辖区、行业部门、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