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公安查获一起非法运输未经检疫生猪案

2020年04月09日10: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湖北竹山县公安局深河派出所协助竹山县动物卫生监督部门,查获一起非法运输未经检疫生猪案,并协助对来源未知、未取得检疫证明的生猪进行无害化处理。

4月5日15时许,深河派出所接到深河乡动物防检工作站(简称“动检站”)工作人员协查通报,称辖区内有一外来车辆欲在本地售卖仔猪,但仔猪均未取得相关检疫证明。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查看情况,

经查,5日,襄阳市樊城区李某华驾驶载有10头仔猪的鄂FP6XXX白色江铃四轮货车,行至竹山县深河乡境内时被当地动检站工作人员发现并报警。经民警及动检站人员进一步核查确认,该批仔猪来源未知,且未取得《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存在重大动物疫病传播风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最终民警协助动检站在获得深河乡政府批准的情况下,对涉案仔猪进行扣押并采取扑杀销毁无害化处理行政强制措施。

目前,竹山县公安局深河派出所正配合竹山县动物卫生监督局对李某华生猪来源及沿途是否存在售卖等情况作进一步调查处理。(陈芳 徐勇勇)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