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外收获 男子潜逃五年被抓

2020年04月09日10: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疫情期间,湖北大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贵州省安顺市公安机关的协作下,将在逃人员张某抓获归案。

2015年9月22日00时30分,交警大队接县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大悟县城关镇长征路民政局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两辆小轿车相撞,有人员受伤,请派员处理。”接到指令后,交警派员赶赴事故现场展开现场勘验及调查取证工作。9月22日00时30分,张某驾驶鄂KC5***号“北京现代”牌小型普通客车自北向南行驶至大悟县城关镇长征路民政局路段,遇叶某驾驶鄂S99***号小型轿车由西向东左转弯,鄂KC5***号北京现代牌小型普通客车前部鄂S99***号别克牌小型轿车左侧中部发生碰撞,造成两车驾驶员张某、叶某受伤及车辆损失的道路交通事故。经检验鉴定,张某血液里检出乙醇(含量为122毫克/100毫升),涉嫌危险驾驶罪。

案件移诉到大悟县人民法院后,张某拒不接受法院传唤,并驾车潜逃至省外,开始了自己的逃亡之旅。今年03月11日,办案民警掌握到张某正在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某银行办理业务,迅速与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在鄂黔两地警方的协作下,将其抓获。

张某在被民警抓获后,感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并对自己曾经犯下的过错认罪认罚。(刘仲豪)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