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行政审批“即来即办” 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2020年04月09日15:0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9日电  “本来担心疫情期间审批时间会延长,真没想到比平时审批还要快,我们要为洪山行政审批速度和服务点赞!”近日,拿到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许可证,南湖大道改造工程项目协调员安洪斌高兴地说。

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工程建设类审批窗口开放。(肖满 摄)

3月30日,武汉市洪山区政务服中心工程建设类窗口工作人员夏晴,接到武汉南湖大道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续办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许可证的网上申请。南湖大道改造项目作为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受疫情影响该项目建设一直无法向前推进。在取得复工复产批复后,安洪斌第一时间联系夏晴续办相关手续。

工程建设类窗口工作人员夏晴提供在线咨询服务。(肖满 摄)

为加快推进项目审批工作,在随后的三天里,夏晴通过网传资料、在线指导的方式,办结了网上所有流程。4月2日,按照预约时间,安洪斌带着原件来到政务中心,校验核对源文件后,现场等候10分钟,就拿到了行政许可证。安洪斌直言,“没想到疫情期间审批速度如此快,真的为企业复工复产赢得了宝贵时间。” 

“现阶段,除了线下窗口业务办理,大部分工作都是在为市民或企业提供在线咨询服务,指导填报各项申报材料。”夏晴告介绍说,为节省办理时间,窗口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通过QQ、微信和电话等形式联络沟通,提前受理企业诉求、解疑答惑,针对每个项目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的审批服务方案,让企业少报、少填、少跑、快办。

地铁八号线2期项目取得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肖满 摄)

“凡是涉及疫情防控和重大工程的企业办证需求,一律纳入绿色通道,即来即办、立等可取。” 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建设类审批科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重大项目复工不受影响,该局通过深化咨询预约办理机制、不断优化企业办理流程,实行“网上办”“指尖办”“容补办”“承诺办”。对现场办理的审批事项,通过网络、电话、邮件等方式“预约办”,全力做到审批服务“不断档”、业务工作“不打烊”。

据悉,截至目前,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已推动地铁八号线2期、南湖大道改造等10多个重大工程再提速,为杨春湖高铁商务区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建设、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张宾 肖满 熊王鑫)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