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悟:消防安全大检查 筑牢复工复产安全“防火墙”

2020年04月10日16:4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为全面有序的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近日,大悟城关派出所在做好日常防疫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对辖区企业、居民小区、“十小场所”、临街门面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筑牢复工复产安全“防火墙”。

持续加大防火宣传力度。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住宅小区、“十小场所”进行安全防火知识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自救、正确保用灭火器等知识方法,提醒大家规范用火用电事项,严防火灾事故发生;持续加大消防检查力度。为消除辖区内的安全隐患,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营业场所的消防设施、应急照明、消防安全通道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用火用电、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消防设备不完善等行为当场责令整改;持续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对辖区重点企业周围、临街门面、农田耕地等地进行不定时巡逻,巡逻中发现违规用火用电、占用消防通道、焚烧秸秆等行为及时制止,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此次安全检查累计出动警力20人次,检查场所60余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0余处,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及时排除了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张妙)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