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实地监督 助力户政窗口安全有序运行

2020年04月10日17: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解封首日有多少群众预约办证?窗口前是否留足了排队空间?一定要提前告知群众,严格按照预约分时办理,避免集中扎堆……”近日,武汉市洪山区纪委监委第六派出纪检监察组对该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户政窗口逐一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确保重启后的公安户政窗口安全有序运行,“控疫情,助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工作人员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消毒

作为武汉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区,要在短期内集中满足封城76天积压的群众办证需求,既要保证高效服务,又不能造成人员聚集,存在一定难度。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工作重点、难点,全程督导公安分局人口管理部门及各派出所窗口开展防疫消杀、制定便民措施、维护现场秩序等各个环节,为办事群众营造放心安全办事环境。

工作人员对户籍室及各类设备进行消杀

重启办证窗口前,督导组要求各派出所对户籍室及各类设备全面消杀,配置额温枪、免洗洗手液、消毒水等防疫物质,安装隔离带,在大厅配备引导员。服务开始后,在办事群众进入大厅前,要求引导员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体表消毒,引导群众有序进入并保持安全距离。同时,要求公安分局加大“武汉公安”微信公众号推广力度,实行“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延期办、超期办、上门办”等便捷工作模式。对于因封控管理无法开放办理业务的高校派出所,要求采取集中上门办证服务的模式,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业务

4月8日、9日两天,各派出所窗口秩序井然,未出现人员聚集现象。督导组工作人员在辖区张家湾派出所现场询问数名办事群众,没有不满意反映。截至目前,全区公安窗口已接待群众办证1100余件。

“离汉通道开启,各项工作恢复正常运转。区纪委监委坚持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为城市各项功能恢复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高攀 曾星)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