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公安开展“大战五十天平安荆楚行动”

2020年04月10日17:5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春雷炸响,战旗飘扬。随着“平安荆楚行动”的号角吹响,郧西公安擂起战鼓,深入开展社会治安清查整治,高站位推进、高效率攻坚、高频率宣传、高密度震慑,确保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落地,将疫情后期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到“最后一厘米”。

郧西警方开展平安荆楚行动集中夜查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市局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疫情后期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系列要求及省厅、市局“平安荆楚行动”总体部署,郧西县公安局决定自即日起组织开展为期50天的“大战五十天?平安荆楚行动”。

4月6日,副县长、公安局长秦汉明组织召开局党委会议,对省、市关于开展“平安荆楚行动”精神进行再传达、再贯彻,坚持局党委班子挂帅督阵,包联亲为。4月7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建设组织相关警种及成员单位“一把手”召开行动推进会。4月8日上午,郧西县公安局召开全局动员部署会议,坚持单位主官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全局上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单位“一把手”实际抓、上下结合统筹抓的工作格局。

郧西警方开展平安荆楚行动集中夜查

秦汉明同志要求全体民警:一是警醒认识,高站位推进。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忧患意识,以雷霆之势打击犯罪,以反恐标准管控治安,以工匠精神治理隐患,顽强拼搏、连续作战,坚决打好“平安荆楚行动”这场大仗、硬仗。二是紧盯重点,高效率攻坚。所有局直单位和派出所要切实负起责任,围绕矛盾纠纷大调处、社会面大巡控、安全隐患大整治、扫黑除恶大攻坚、网络安全大巡查等11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行动,确保工作出实效。三是严格奖惩,高频率督导。局直单位和包联的派出所实行责任捆绑,考评结果与包联的派出所对应。局党委成员要加强督导检查,督察大队要加强阶段性和全面检查考评,定期通报,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四是强力宣传,高密度造势。运用多种途径开展社会面管控、防范电信诈骗等法制宣传、战果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纪守法。专项行动期间,要加大显性用警力度,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措施。

郧西警方开展平安荆楚行动集中夜查

会后,郧西县公安局局直各单位抽调警力下沉各自包联的派出所充实一线查控警力,当晚,在全县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各参战单位围绕治安管理、交通管控等重点业务,突出重点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郧西警方开展平安荆楚行动集中夜查

当晚,全县公安机关共检查行业场所131家、盘查车辆420辆,查处不按规定登记旅客住宿信息案3起、赌博案7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1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1起、其他案件2起,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12起(其中酒驾13起、醉驾1起、无证驾驶16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82起),排查化解重大矛盾纠纷7起。(张捷 刘虎 摄影报道)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