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反腐2019鄂州答卷之护航发展:大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

2020年04月12日11:4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纪委监委这几年的工作成效有目共睹,政治生态大为改观。”

“政府职能部门确实‘清’了,但却不够‘亲’了,希望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

“职能部门相关岗位应当设置AB角,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

2019年11月14日,湖北顾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鄂州武昌鱼集团、鄂州楚商联合会等12名企业、商会组织代表,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之邀,走进市纪委监委,就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该市营商环境进行面对面坦诚交流。

这是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措施》、护航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分镜头。

执纪执法显决心。制订了《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全面查找未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次性告知”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督促相关单位、部门逐条逐项整改。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干涉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等行为,深挖彻查一批了“官伞”“警伞”“庸伞”,进一步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服务承诺见真心。协调市督查考评办组织全市108家单位公开作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承诺,致力打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营商环境;督促相关部门着眼于治本,修改完善制度,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健全完善一项制度,实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电视问效拷初心。协助市委宣传部、市督查考评办举办两轮作风建设电视问效,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以“红脸出汗”推动“干事流汗”,有效解决了不动产登记窗口难整合、部门信息壁垒难打破、重点企业周边路灯6年难点亮、群众期盼5年的光谷大道(铁十线)难通车等一批难题,实现“解决个别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转变,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帮扶企业聚民心。认真落实市委“千名干部进千企”工作要求,组织服务人员开展“五问五到位”活动,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协调各银行机构,解决了昌达公司融资困难问题,为“挂牌上市”创造了条件;协助湖北恒颖超科技有限公司解决了二期厂房证件办理、2600万元贷款问题,并助推该公司顺利通过国外厂商现场考核,成功获得稳定的大额订单;协调解决了鄂州长江容器机械厂新厂建设和旧厂延缓拆迁事项,保证了该厂按期完成订单任务,促进了企业发展。(杜健)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