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健委关于“无症状感染者”有关问题的答复

2020年04月12日21:3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12日电 针对广大市民比较关注的无症状感染者问题,日前,武汉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就有关问题统一答复如下:

一、近期,我市无症状感染者中有多少转为确诊病例?

答:3月23日—4月10日,我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共447人。其中,有1例本地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目前正在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该病例已于4月3日向社会公布。

二、近期我市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有多少?检测排查情况如何?

答:3月23日—4月10日我市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中,搜索发现密切接触者1291人,目前未发现续发无症状感染者或病例。

三、我市复工复产人员中筛查的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如何?

答:据我市核酸检测平台统计数据,3月29日—4月10日,共筛查复工复产者143056人,其中核酸检测阳性者113人,检测阳性率0.08%(从3月29日开始我市核酸检测平台对复工复产人员核酸筛查结果进行专项统计)。

四、无症状感染者不容易被发现,市民如何防范感染?

答:针对广大市民朋友而言,要加强自我保护和健康文明意识,强化环境卫生及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消毒、分餐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1-2米)的好习惯,这对疫情防控有较大的帮助。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我市会定期公布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数据。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