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坚定信心 精准帮扶 共克时艰 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健发展

2020年04月14日08:2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要求,4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召开全省中小微企业发展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中小微企业关于疫情防控、疫后重振的意见建议,共商化解当前之“危”,共谋未来发展之“机”。

座谈会上,四方光电、恒隆汽车、新蓝天、爱民制药、黄冈稳健、随州品源、东土科技、颂大教育8家不同行业、不同类别企业代表先后发言,人行武汉分行、工行省分行、省农信联社等单位现场回应有关企业发展诉求。王晓东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深入交流。“广大中小微企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大局中地位特殊、作用特殊、贡献特殊,功不可没,值得点赞。”王晓东说,中小微企业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是疫后重振的重要力量。

“抗疫大战必胜,发展大考要赢。”王晓东说,困难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当前我省正处于战疫成果巩固期、发展动能释放期、政策机遇窗口期,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切关怀,有国家和兄弟省市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省委的正确领导,有英雄人民的顽强拼搏,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打赢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王晓东要求,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危中寻机的眼力洞察智能制造、在线消费等新市场、新风口、新机遇,以因势而变的果敢先人一步、快人一手、抢占先机,以化危为机的智慧持续加强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把失去的市场找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发展的“重启键”按成“进步键”“升级键”。

“决不能让好政策留在办公室、停在文件上。”王晓东强调,非常时期应有非常之举、当有非常之为。各地各部门要在财税支持、信贷纾困、降本减负、修补产业链和供应链上再加力,进一步打通人流、物流、资金流堵点,加快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和经济社会循环。要真情服务,精准帮扶,组织开展走访企业、服务企业专项活动,督促企业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推动财税、金融等援企稳岗政策落地,全力优化服务环境,构建“既亲又清、清上加亲”的新型政商关系,用心用情帮扶中小微企业走出困境、渡过难关、稳健发展。

副省长曹广晶主持会议时要求,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全力服务、排忧解难,把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工作做实做细,千方百计让广大中小微企业活下来、发展好、强起来。(甘勇)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