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专项整治

2020年04月14日22:4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今日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将部署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打击涉及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的认证违法行为,规范认证市场秩序,促进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出口。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突出四项重点:查处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的违法行为;通过摸排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获得认证情况,及时发现相关认证违法违规行为线索;查处未经批准擅自在我国境内从事认证活动的违法行为。对发现的非法认证线索,及时核查处理;检查认证机构认证活动不规范的问题。对经批准的认证机构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进行检查,不断规范认证行为;检查认证价格违法问题。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认证市场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据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认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省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认证从业机构开展认证活动情况,对排查发现的认证违法违规线索,迅速开展调查取证,集中力量进行查处,依法从严打击,曝光典型案例。同时,深入生产企业开展相关知识宣讲,指导企业选择合法合规认证机构进行相关认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转产扩产,促进湖北省防疫用品顺利出口。(冯鳌章)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