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胜:遏制因病返贫致贫 切实提高脱贫质量

2020年04月16日07: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4月15日,省委常委、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贺胜来到省扶贫办,调研了解全省脱贫攻坚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督导全省健康扶贫工作。

王贺胜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加试题”,也是影响脱贫攻坚质量的最大不确定因素。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疫情防控一丝也不能放松,脱贫攻坚一天也不能耽搁;要坚决落实好省指挥部下发的“稳就业25条”“脱贫攻坚15条”等政策措施,把疫情对脱贫攻坚整体质量的影响降到最低。

王贺胜强调,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战的坚中之坚、难中之难。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杜绝脱贫攻坚领域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要把健康扶贫作为巩固提升脱贫质效的重要抓手,把基本医疗有保障作为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进一步完善综合保障机制和联防联控机制,坚决遏制因病因疫返贫致贫,提高脱贫质量;要巩固提升脱贫质效,对剩余贫困人口较多、巩固脱贫成果任务较重、疫情影响较大的县和村开展重点攻坚,全力以赴啃下最后的“硬骨头”。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