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力争4月底全面恢复国际国内大通道功能

2020年04月16日08:0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16日电 15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交通运输行业保障复工复产复市相关工作情况。

在快递业全网恢复运行、80%规模以上物流企业基本复工的基础上,4月底前,铁路、航空货运产能完全恢复,港口水运、道路货运企业全面复工。

加快推进汉欧铁路国际货运通道常态化运营,恢复江海直达、近洋航班等水运国际通道,4月底,力争全面恢复国际国内大通道功能。

抓紧恢复交通重大项目开工,服务城市功能提升。全面启动恢复八大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恢复四环线北段、东段、青山桥、武阳、武大、硚孝二期高速公路建设,加速四环线“画圆”;恢复汉江航道整治工程三期等重点水运项目建设,实现航道“加深”;恢复机场四期前期工作,助推航空枢纽“起飞”。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徐斌介绍,截至4月14日,武汉市快递行业4468处营业网点复工4288处,复工率达95.97%。武汉市邮件、快件收件量为231万件,达到去年同期86.1%;派件量为292万件,是去年同期的138.1%;收派件量总和达到去年同期的109%,总体上实现了4月中旬复产90%的计划目标。

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市公安交管局局长刘南华说,4月8日零时,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后,武汉市交通流量逐步攀升。本周一,武汉在途车辆总量已经达到204.8万辆,已恢复到疫情前日均在途车辆总量的80%。

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学云介绍,4月8日,武汉机场按下“重启键”,恢复了商业航班的运行。截至4月14日,武汉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4.1万人次。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