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加强“后疫情时代”多领域合作

2020年04月17日09:4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17日电 (肖璐欣)16日下午,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接受媒体专访,从外国人和外交官的角度,回答了媒体关于他看到的武汉战疫情况以及韩中之间的交流合作等问题。姜承锡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开展合作,取得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在“后疫情时代”,韩中两国除在经贸、金融、投资等领域外,还应更注重文化、公共外交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姜承锡2月20日逆行来到武汉,2个月时间内,他见证了武汉人民战“疫”的过程。“来到武汉赴任之前,我通过韩国的媒体看到火神山医院在10天以内建成,中国各地的医疗队迅速集结,特别是看到有医疗队的女队员剪掉自己的秀发,不顾一切奔赴一线的样子让人感动。”姜承锡深有感触。

“韩中两国共同克服疫情,成为全球各国防疫的典范。”姜承锡说,在抗击疫情中,韩中两国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体现了相互体谅的美德,两国在卫生防疫领域的合作,体现了转危为机的力量。

姜承锡认为,中国在合适时期采取相应防疫对策,中国公民切实配合执行,这是武汉战疫阶段性胜利的关键,对于韩国而言,他们需要学习中国民众在卫生安全方面的意识。

武汉4月8日解封,各行各业正在逐步复产复工,这座城市正在恢复以往的生机。姜承锡表示,现在韩中两国正在进入“后疫情时代”,应多推动韩国和湖北两地间的交流和发展。对于尽快恢复韩中两国的投资和贸易往来方面,姜承锡十分期待。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