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监督检查常态化  作风建设“不打烊”

2020年04月17日20: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部分学校教师年度奖金发放不规范、不到位;土门镇一名事业单位人员违规享受了通讯费……”

日前,湖北省郧西县人社局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抽查2019年度津贴补贴发放情况,受疫情影响的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再次回归“正常轨道”。

近年来,湖北省郧西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顽疾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出台《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检查暂行办法》,聚焦关键节点、专项检查、整合力量三个环节,采取重点检查、随机抽查、暗访盯查、“回马枪”复查等方式,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密织监督网络,从严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每逢清明、五一等节假日期间,我们都坚持常态化督查‘不放假’,联合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深入各地明察暗访,严查严纠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腐败、会所里的歪风……”该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介绍说。

“因疫情影响,暂未对全县各单位2020年春节期间福利费发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郧西县总工会在前期向县纪委监委作出情况说明后,于4月13日成立检查专班,正式开始“补课”。

“清明节期间,检查发现三官洞林区公车未在规定地点封存停放,已督促立行立改。”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节后第一时间上报问题清单。

据了解,2019年,该县共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7轮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2个,问责5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1人。今年以来,该县已查处“四风”问题72个,问责84人。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抓早抓小、抓常抓长,打好‘组合拳’,做好巩固深化‘文章’……”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陈远波 邓久坤)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