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疫情防控常态化 影剧院、KTV、培训机构等一律不开业

2020年04月19日18: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19日电 4月19日下午4时,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7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介绍,4月18日起,全省所有县市都降为低风险区。虽然风险等级降低,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的形势仍然紧迫,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的任务仍然艰巨。

在抓紧抓实抓细全省面上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精准防控。其中,对公共场所管控不放松,如影剧院、游戏厅、网吧、舞厅、酒吧、KTV、培训机构、室内游泳馆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一律不开业。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等要采取措施,限制客流量。推荐顾客采取自助购物、自助结算等措施,有效缩短排队等待的时间,减少人群的聚集。机场、车站码头和公共交通工具,要通过加强人员设备配备。调整登乘时间,尽量减少乘客等待排队的时间。

“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准备。”杨云彦表示, 下一步湖北省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巩固防控成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持续用力。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的防控策略。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准备,突出常态化防控重点。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