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消费券首次开抢 超市券“秒空”

2020年04月19日22:4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19日电 (张沛)4月19日中午12点整,武汉市政府第一期消费券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平台准时投放。李小姐提前几分钟就守在手机前准备开抢,时间一到,她凭借自己“手速快”,在微信小程序抢到了一张10元超市(便利店)消费券,随后她又在美团抢了一张,准备明天使用。

据微信支付数据统计,“武汉消费券”微信小程序开放抢券后,仅仅6秒,超市(便利店)就被抢空,抢券次数超过75万次。38秒内,商场消费券也被抢光,抢券次数超38万次,而发放数量最多的餐饮消费券在5分钟内也被抢完,抢券次数超98万次,6分钟后,文体旅游消费券被抢完,抢券次数超27万次。四类消费券于9分钟内在微信小程序全部抢完。

第一期领取的消费券,4月20日可以正式使用,有效期至4月29日。武汉消费券还将于4月30日中午12时投放下一轮,5月内每周四中午12时也将开放抢券。

“当前,互联网平台覆盖面比较广,能更好匹配各方面数据和资源。”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说,利用互联网技术,可以规避消费券发放过程中产生的人力和物力成本,此外,平台上的商家会匹配相应优惠额度,真正发挥好政府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