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乡低保标准提高到每月830元/680元

2020年04月19日23: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19日电 4月19日下午4时,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7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武汉市副市长李强介绍,武汉市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防反弹,严密排查企业返岗人员健康状况,对商超、医院、公园等已开放场所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暂不开放堂食、娱乐等项目。日均核酸检测能力4.6万人次,及时消除传播风险。加强交通场站管理,严格实行体温检测、登记进出、流量控制。坚持关口前移,做好境外回汉人员跟踪管理,对所有人员流动环节严密管控。

武汉受疫情冲击最严重,复工复产困难远大于其他地区。目前,全市复工率已达98.3%。在抓好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更加积极,精准施策,提高达产率和产能利用率。

促进生活性服务业有序恢复正常经营。推动大中小企业、上下游链条整体联动。千方百计解决复工复产的突出问题,将中小企业纾困基金从200亿扩大到400亿。国有企业带头开展租金免减。突出产业、城建、民生等三大领域,努力使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应有强度。加快组织发放消费券,线上建设云超市、云娱乐等新业态。促进合理有序消费。推行容缺审批,确保项目一旦落地可马上实施。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暂缓开展1到6月低保对象资格审查工作。4月1日起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每月830元和680元。4月起根据价格变动情况,增发一倍临时价格补贴。着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实施托底安置。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