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涛:抓紧抓实抓细抢险救灾措施

2020年07月01日08:2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6月29日下午,在出席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后,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立即乘船到长江武汉段防汛一线检查汛情和堤防情况,对驻鄂部队参与抗洪抢险和组织民兵进行救灾任务再研究、再部署、再检查,对大江大河大型水库汛情进行分析研判,要求帮助地方做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恢复。

马涛强调,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要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宗旨,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加强汛情监测预判和值班值守,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抢险救灾各项准备措施,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目前,省军区已协调驻鄂部队和组织广大民兵做好抗洪抢险的各项准备,确保防汛抢险任务一声令下,队伍拉得出、打得赢。 据了解,省军区系统各级出动兵力500余人,动用冲锋舟等抢险装备23套件,转移被困群众1100余人,抢修桥梁边堤道路塌方20余处,发放救灾物资3.5吨。(粟毅)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