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19个科研项目获科技部重点专项支持总经费逾1亿元

2020年07月01日10:5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7月1日电 为助力湖北疫后重振,推动湖北科技创新工作,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支持湖北219个科研项目,总经费1.095亿元,为其他省份的近4倍。

“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是科技部今年首次发布的科技型重点项目,定位于支持一批覆盖国民经济主要行业的技术创新项目,重点聚焦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智能交通等领域市场应用前景好、可带动区域产业集群发展的科研项目,特别是短期内能形成创新产品、见到经济效益、对复工复产有直接带动作用的项目,以帮助一批优秀科技型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短期困难。

根据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专项有关要求,湖北省科技厅及时组织全省企业申报项目近2000项,经各市(州)及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审核推荐,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评审,报请科技部审核,共有219个项目获得立项支持,总经费1.095亿元。从产业分布看,主要集中在高新技术、生物医药和现代农业等领域;从区域分布看,主要集中在全省高新区、创新型县市,特别是“百城百园”等重点区域,其中,武汉东湖高新区入围项目50项,排名第一。

湖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科技部对湖北的倾斜支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北特别的关怀和支持,体现了国家科技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湖北科技部门将奋力作为、不负期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发展工作,打造创新引擎、加快疫后重振,助力湖北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粘来霞)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