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研发中心武汉研发部揭牌成立

2020年07月01日10: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徐瀚为中国农业银行研发中心武汉研发部成立揭牌。

6月30日,中国农业银行在北京、武汉两地举办研发中心武汉研发部成立视频揭牌仪式,自此,农业银行建成“北、广、上、天、成、西、武”七个城市一体多翼的研发格局,将有助于农业银行加快创新发展,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徐瀚出席仪式并为研发部成立揭牌。

据了解,这是农业银行研发中心在全国重点城市成立的第七个研发部,将主攻智能银行、区域金融创新、智慧行业应用、投资银行等方向,服务农业银行“产品线上化、业务平台化、经营数据化、服务生态化”战略布局,是农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战略的重要部署之一。

武汉研发部的落地成立,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农业银行坚定不移地与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加快推进武汉研发部建设进程,全力支持湖北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社会经济恢复发展。

未来,武汉研发部将加快打造开放化、场景化、智能化金融生态,积极参与到湖北疫后经济发展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中,积极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广泛吸纳武汉高校毕业生入职就业,助力保就业、保民生。

增设武汉研发部、扩大“一体多翼”研发格局,是农业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拥抱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带来的新机遇,推进“数字化转型,再造一个农业银行”发展思路的重要举措。通过“多核引擎”,不断提升农业银行创新实力,更好地完成金融服务国家战略大局的新使命、新任务。新研发部选址在武汉,源于武汉九省通衢、高校云集、产业雄厚等综合优势吸引力,也是农业银行践行大行责任、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一次积极实践。(文图/鄂农宣)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