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科技和经信局:“党建+扶贫”为旧街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2020年07月01日17:2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7月1日电  6月29日,在建党99周年之际,武汉市洪山区科技和经信局负责同志带领10名结对包户帮扶责任人,和武汉市洪山科技投资公司党支部、武汉精测电子集团股份公司党支部10名党员代表,一起冒雨前往新洲区旧街村开展“党建+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一到村委会,村支书赵青洪和村“两委”成员将“扶贫手拉手、大爱心连心”锦旗送给2家公司。赵青洪说,疫情和近期持续降雨给村民生产生活造成不小困难,在这个关键时候,洪山区科技和经信局的党员干部结对上门帮扶,组织企业送来4万元救急善款真是雪中送炭,对我们战胜困难是极大的帮助和鼓励。

武汉市洪山区科技和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绪杰介绍,为巩固和发展脱贫成果,修复因暴雨致东环大港旧街村左家竹园段港坝坍塌的改建工程,动员部分洪山企业参与帮扶,得到武汉精测、武汉科投和武汉飞游等三家企业的积极响应,帮助解决村民的出行和抗洪排涝的燃眉之急。

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包保的贫困对象,对贫困户开展“扶贫+疫情”访谈以及劳务协作、技能培训等调研,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难题,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主阵地。(张建平 熊丽芬)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