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同行 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年07月03日09: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派驻纪检第四组立足监督第一职责,聚焦抗疫一线,助推防疫贷专项贷款资金用到实处,重点保障人福医药集团的资金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提供金融支持。开展银医廉洁共建,战“疫”不忘廉洁、复工不忘自律,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特殊“贷”遇 强化压力传导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北省医药龙头企业,被纳入湖北省防控应急物资统一采购储备企业名单,承担着为全省200多家医院采购、配送医疗物资的任务。持续的大规模采购,给企业带来了流动资金上的巨大压力。得知这一紧急情况后,中国银行江汉支行迅速启动应急机制,设立防疫贷专项贷款资金,派驻纪检第四组忠实履行监督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负责、守责、尽责,仅用2天时间完成申报、审批、发放工作,1月30日,火速向人福医药集团公司发放防疫贷1.5亿元,2月11日,又向该集团投放了1亿元流动贷款资金,全力以赴保障金融绿色生命通道高效运转。

廉洁共建 银医合作谱新篇

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和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中国银行江汉支行与人福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持续加强合作,双方约定,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基础上,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抗疫先行 廉洁护航”,通过公开廉洁交往承诺,结为廉洁伙伴,结对开展廉洁共建活动、建立监督联动机制,自觉接受组织、群众监督,进一步加强信息互通和协作,推动双方建立廉洁、诚信、共赢的合作关系。

共联共赢 牢记使命话未来

通过廉洁伙伴协议签订,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廉洁文化建设,促进各领域的深化合作。下一步共建双方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定不移抓好廉洁共建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将廉洁共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坚持以共建共享为原则,注重项目策划,确保廉洁共建成效。三是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以银医廉洁合作为纽带,以合作共赢为目标,通过共建阵营的不断壮大,持续向社会辐射正能量的杠杆乘数效应。(孙怡)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