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以特派督导为利器推进“六清”行动

2020年07月04日08:5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省共受理全国扫黑办转交的涉黑涉恶线索802件,目前已核查办结643件,办结率80.17%;全省涉黑涉恶目标逃犯共77人,已到案63人,到案率81.81%。”7月3日,记者从省扫黑办获悉,湖北省以特派督导为利器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效。

今年是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按照全国扫黑办统一部署,我省4月起迅速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清”行动,展开扫黑除恶大决战。

为贯彻落实好全国扫黑办“清到底、清干净”的部署要求,持续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六清”工作落实,5月中旬和6月下旬,省扫黑办先后分两批派出8个特派督导组,分赴12个市州直管市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开展点穴式督导,掀起“乘胜追击、决战决胜”的强大攻势。

特派督导组聚焦“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与扫黑除恶不同步、案件查办进展缓慢、目标逃犯未到案、线索超期未结、行业治理不力、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聚焦全国扫黑办挂牌、中央督导组督办、省扫黑办挂牌的重大案件线索,聚焦整改任务重、群众举报线索多、工作相对滞后的县市区,靶向发力、精准督导,进一步推动重点问题解决、重点线索核查、重点案件侦办、重点工作落实。

“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省扫黑办第一时间向被督导的市州和部门下发《特派督导问题清单》,要求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间表,做到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对整改工作,省扫黑办实行销号管理,严格跟踪督办,督促整改到位。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严格督导、查疑析微,充分发挥特派督导的利器作用。”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办主任王兴於表示,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以接受特派督导为契机,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聚焦“六清”行动目标要求,持续加压发力,奋力争先晋位,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