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地拉响暴雨红色预警 未来三天持续较强降雨

2020年07月05日08:5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7月5日电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晨,武汉、黄冈、荆州、恩施、潜江等地拉响暴雨红色预警,另有多地拉响暴雨橙色预警。截至发稿,湖北各地处于预警中的暴雨预警一共75条。

6时29分,湖北省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武汉市气象台2020年07月05日06时29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过去2小时蔡甸局部已经出现100毫米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仍有50毫米以上降水,城市内涝、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请注意防范。

6时28分,武汉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武汉中心气象台2020年07月05日06时28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蔡甸、公安、罗田、英山、利川、潜江降水将达到100毫米以上,伴有雷电,阵风7-9级,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请注意防范。

未来三天湖北维持较强降雨

入梅以来湖北雨水频频,本周末至下周,雨水依然是天气舞台的主旋律。本轮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及时关注气象信息,注意防范强降水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避免前往山区、峡谷、河流边游玩,谨防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下周又逢高考,考生及家长需提前做好强降雨对高考影响的防范应对。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