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特警紧急拉动训练演练 提升应急处突实战能力

2020年07月06日11: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特警队伍建设,强化使命担当,大力提升特警队员应急处突实战能力水平, 7月5日上午,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组织特警队伍紧急拉动及公开训练演练活动。

上午8点40分,反恐怖(特警)大队按照预定方案,全体队员以最快速度携装到达指定集结位置,快速完成了人员清点、装备携带、集结编组、列队报告、迅速登车。在整个拉动过程中,全体队员精神振作,紧张有序,行动迅速,在五分钟内队伍集合完毕。

特警大队队员演练盾牌操。(王喆 摄)

同时,为进一步展示反恐队伍,检验训练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提升市民安全感和反恐知晓度,在新广场组织了特警公开训练演练活动。开展队列、擒敌拳、警棍盾牌操等科目训练,特警队员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利落,引得不少市民驻足围观、拍照。

特警大队演练警体拳。(王喆 摄)

拉动演练结束后,反恐大队教导员李尚全结合演练的整体情况和当前严峻的暴恐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牢固树立随时可能发生突发事件的危机意识,做好打赢反恐防暴攻坚战的准备,历练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本领;要从思想上提高对演练的认识,演练如实战;要把自己置身于实战中,全力以赴应对完成好每次的处置演练;要强化训练演练,加强战术配合,通过不断的演练磨合,提高协同作战能力与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规范着装和装备携带,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做到临战不慌有效应对。

特警队员演练器械使用。(王喆 摄)

通过此次拉动,检验了反恐大队快速反应能力,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够拉得出、打得赢。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统一思想认识,突出练兵重点,讲求练战结合,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丹江口特警队伍。(付真)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