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暴雨中孝感民警服务救助近万人次

2020年07月08日16:2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孝感7月8日电 7日,湖北省孝感市遭遇暴雨突袭,防汛、气象灾害(暴雨)、长江水旱灾害防御等级均已提升至Ⅲ级应急响应,形势异常严峻。暴雨中,孝感公安在做好高考安保工作的同时,全警上阵紧急投入救援工作,多次冒险蹚入深水,累计转运服务考生8000余人次,救助群众1200人次。

危房被淹,93岁老人被困,民警暖心“公主抱”将其救出。云梦县下辛店镇一93岁独居老人被困家中,水已淹至床铺。由于房屋系平房且年代久远,随时有坍塌风险,民警赶到后立即将老人抱出,在深水中艰难步行数百米,直至将其顺利安置。

齐腰深水中,新手女司机遭遇抛锚,民警涉险营救。孝感市城区北涵洞,积水已达齐腰深,一新手女司机行车到此处时突然遭遇抛锚,一半车身没入水中。正在附近执行高考安保任务的孝南分局车站所民警见状迅速蹚入深水,一边耐心安慰惊慌失措的女司机,一边将其成功营救。

洪水倒灌入屋,刚经历大手术的老人卧床无法行动,警民合力救援转移。云梦县隔蒲镇,一刚做完大手术的老人无法弯身起床,也无家属在身边,房内积水严重,且院外的水还在不断往屋内倒灌。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托群众找来一块木板,小心翼翼地将受困老人平稳抬至安置点。事后,老人家属在短信中向民警表达了感激:“辛苦了,由衷地感谢!”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6000余孝感公安民警辅警仍将严阵以待,配合相关部门织密防汛“安全网”,第一时间响应、处置救援警情,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过汛期。(汤爱清 喻文瀚)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