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蕲春:县乡两级纪委一线督战保安澜 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30个

2020年07月09日09:2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入汛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蕲春县局部地方出现大暴雨天气,江河、水库水位始终保持中高位运行,险情发生等级较高。7月5日,该县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未来4天将维持较强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汛情就是命令。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该县纪委提前下发《关于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监督检查方案》,安排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到江堤、河提、水库、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重点区域就防汛责任落实和防汛纪律执行情况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值班巡查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纪律执行是否严格、工作作风是否扎实、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该县15个乡镇办纪委也与县纪委对标对表、同频共振,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强化监督保障执行,坚决把纪律和监督挺在防汛一线。

此外,该县纪委还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手机短信等,第一时间传达上级防汛工作纪律要求,提醒各地各单位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严守防汛纪律红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截至目前,该县共发布防汛纪律提醒13次,出动监督检查人员92人次,检查重点场所230处,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30个。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一线督战,对值班巡查等制度落实不到位、纪律执行不严、工作作风不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律先通报后处理。”该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对玩忽职守、履职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从快从严处理并严肃追究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主管责任,坚决以铁的纪律确保安全度汛。(魏敏、徐鸿钧)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