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悟警方深化警税联合新机制 严厉打击涉税犯罪

2020年07月09日11:0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日前,湖北孝感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市税务局稽查局及大悟县税务局稽查局等一行到大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调研工作,双方就“疫后深化警税合作、共同打击涉税犯罪”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市税务局稽查局当场向大悟警方移交了涉税案件及相关线索。

“警税联合”是近年来两部门创新打击模式的有益实践和生动尝试,通过持续不断地开展联合整治,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形成打击合力。但因税务机关机构改革等因素以及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影响,对涉税犯罪的打击有所弱化。此次活动有效地解决了实战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一步弥补漏洞,深化联合机制,彰显了警税联合机制的优势效应,双方良好地发挥了各自的专业强项,公安助力税务突破执法手段单一的瓶颈,税务助力公安打破税收专业知识壁垒,互补互进,形成打击涉税犯罪的重盾和利器。

下一步,大悟经侦部门将加大工作力度,对市税务局稽查局移交的相关案件线索展开调查,积极调动资源,与税务部门共同发挥合成优势,联合作战,以期税警联合工作取得更大战果。(周玲静)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