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利剑亦有温情,当好群众“贴心人”

2020年07月10日11:4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江老师,你所包联的贫困户居住大多比较偏僻,在做好包联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后走访时给单位负责人请示,最好结伴而行。”

“感谢王书记关心,这段时间因为我的工作不细心给您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以后我会认真仔细完成扶贫工作,和包联户做好沟通和交流。”

近日,湖北省郧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督查问责组在湖北口回族乡开展扶贫专项监督检查时反映某校一名教师存在入户走访不到位的问题,该乡纪委成立调查组对其进行了调查。调查过程中,乡纪委书记王一平同志发现这名教师包联贫困户居住偏僻、夏季蛇虫较多,遂电话叮嘱其入户走访注意安全、结伴而行。江老师表示,纪检监察干部办事公道正派,纪律规矩讲的明明白白,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类似场景在该乡纪检监察工作中已成常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湖北口回族乡纪委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通过开展“户户走到”“带案下访”等活动,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广布“探头”,全面听取群众诉求,把老百姓的烦心事解决在本村之内。同时,对犯错误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教育”,激活干部内生动力,既严又爱,帮助“跌倒”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纪律监察监督既是利剑,也是关心关爱干部成长、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的‘利器’,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忠诚与为民落到行动中,把责任与担当扛在肩膀上,把群众的安危与冷暖挂在心坎上,当好群众贴心人。”该乡纪委书记王一平同志说。(吴学敏 吴涛)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