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民警救助走失儿童情满乡村

2020年07月10日13: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洪湖市公安局龙口派出所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不仅要吃要喝,还要人喂,这是怎么一回事呢?7月8日,该所接警后救助一名走失男童,经民警多方寻找,最终将男童安全送回家,受到当地群众如潮好评。

7月8日下午17时许,该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有群众在洪湖市龙口镇街道龙庭华府附近发现一名走失儿童,身边没有监护人。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找到一位约莫3、4岁的男童,民警试图与男童交流,由于男童太小,又有些胆怯,无法说清楚自己的住址及家人的具体信息。陌生的环境使孩子一直哭闹,民警又买了些零食安抚男童,平复其情绪,与看护民警玩闹在一起,打得火热,为尽快找到男童家人,民警一边查找有无失踪儿童的报警记录,一边在男童走失附近挨家挨户的寻找,同时还让附近群众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社交媒体帮助寻找,最终在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在龙口镇某村联系上了走失儿童的表姐,随后又通过其表姐找到了男童的奶奶,并及时将男童安全送回家。

经了解,走失男童名叫大宝(化名),今年3岁,家住龙口镇东风大道,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只好将孩子交由其奶奶照顾。事发当日下午,大宝趁着奶奶睡午觉的间隙悄悄的打开家门,跑到了街上,由于年纪太小记不清回家的路,最终走失。

小男孩的奶奶看到孙儿回家了,对民警连声感谢:“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我太大意了,要不是遇到你们警察和好心群众的帮忙,如果孙儿真的走失了,我怎么向儿子媳妇交代。”民警叮嘱男童奶奶,小孩一定要在家人的视线里,好好的呵护,一点都不能马虎。附近群众听完上述民警救助儿童的故事后,纷纷向民警点赞。(吴道敏 陈政 余骊)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