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公安成功侦破16年前强奸杀人案

2020年07月10日15: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近日,湖北鄂州公安刑侦部门本着对重大遗留案件高度负责的精神,锲而不舍,精细耕耘,组织侦察专班进行攻关,成功破获一起16年前的强奸杀人案。

2020年4月起,刑侦支队按照市局党委对重大积案进行攻坚的指示精神,对全市历年未破命案积案进行梳理,重点排查梁子湖区“2004.3.15强奸杀人案”。

副市长、公安局长薛四清高度重视,要求立即启动命案积案攻坚机制,副局长韩才兵及时召集各警种组成攻坚专班,具体研究分析,力争取得突破。

由于相关物证年代久远,需要进行大量细致的勘验工作,同时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稍有不慎就可能前功尽弃。对此,市局刑侦支队组织技术人员进行集中攻坚,以严谨的科技手段开展工作,务必稳妥取得进展。

6月3日,刑事侦察部门通过对相关物证进行细致复核检验,最终成功在一件关键物证上得到一条重要证据线索,通过相关数据资料进行比对分析,发现我市梧桐湖新区陈某(男,现年32岁,梁子湖区东沟镇人)有作案嫌疑。

6月12日,专班民警赶赴河南省焦作市将命案嫌疑人陈某抓获。经检验与侦察结论相符,确定陈某有重大嫌疑。

经审讯,陈某供述了于2004年3月14日将被害人曾某某强奸并杀害的犯罪事实。6月14日,嫌疑人陈某被刑事拘留。6月24日,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邵峰)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