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计划招募两千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

2020年07月11日08:5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7月11日电 (王郭骥)昨日,湖北省人社厅官网发布湖北省2020年度招募选派“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公告。此次共招募2000人,“三支一扶”人员连续工作6个月以上每人将获3000元的安家补贴,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据了解,此次招募的2000人,将在全省各县(市、区)、乡(镇)基层单位从事支农、支医、扶贫、青年事务、人社、水利、残联、文旅、供销合作等方面的服务,服务期限为2年。满足2018年至2020年毕业(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31日)的高校毕业生,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员(报考支医岗位不限毕业年限),年龄28周岁及以下(1992年7月31日及以后出生)等条件可报名。已参加过“三支一扶”计划的,不能再次报名。

考生从即日起登录湖北人事考试网(http://www.hbsrsksy.cn)可查询招募岗位,报名时间为7月16日10:00至7月21日17:00。笔试考试时间为2020年8月2日,笔试成绩于2020年8月底前发布,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面试时间及地点由各市州“三支一扶”办另行通知。

“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期间每月享受生活补贴,生活补贴标准参照当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的标准确定。到37个贫困县服务的,可按国家和湖北省有关规定高定薪级工资一至两级。并按当地城镇职工参保办法办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失业和生育五项社会保险;每人每年发放交通补贴400元,按照每人每年200元的标准办理大额医疗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同时,按照每人3000元标准,给予每名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三支一扶”人员一次性安家费补贴。

服务期满后,“三支一扶”人员将享受一定帮扶。例如每年拿出一定的岗位面向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公务员等。此外,“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对于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学校为其保留入学资格。按照有关政策,各级政府人社部门所属人才服务机构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有自主创业愿望的“三支一扶”人员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小额贷款、就业指导、跟踪辅导等“一条龙”服务。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