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瑞士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活动在汉举办

2020年07月11日11:2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7月11日电 7月10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瑞士初创企业孵化机构联合主办的中国-瑞士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活动在汉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创新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在湖北武汉设置活动主场,浙江、江苏的部分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通过线上平台参与了活动。

中国科技部合作司副司长赵静、瑞士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白尼克通过视频向活动致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庄嘉、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出席活动。

今年正值中瑞建交70周年,举办中国-瑞士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活动,旨在落实第八届中瑞科技合作联委会成果,深挖中瑞创新合作潜力,推动两国科技创新资源流动和共享,加强创新创业合作,进一步推动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会上,中瑞双方重点围绕医疗与生物技术,数字技术,新材料、清洁技术与健康领域解决方案三个领域展开技术对接,共有24个中外项目进行了线上路演,内容涉及区块链技术应用、人工智能在临床医学应用、5G技术应用、3D打印技术、工业新材料制备技术等多个前沿领域。

近年来湖北和瑞士交往密切,瑞士驻华大使和商务参赞等官员于2019年9月和12月先后两次高频访问湖北武汉出席相关活动。湖北省将积极与瑞士方面携手扩大科技创新合作,深化项目技术对接,为瑞方科研和企业人员来鄂交流合作创造更多便利条件,共同助力双方科技进步和企业发展。(金雨蒙 李杰)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