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227.9亿元 位列全国榜首

2020年07月11日12:2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发布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张沛 摄)

人民网潜江7月11日电 (张沛)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为227.9亿元,再次荣登中国龙虾区域品牌榜首。11日上午,在第十一届湖北(潜江)龙虾节暨第四届虾-稻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

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表示,品牌评价是附着于潜江龙虾这个实体产业之上的,新冠疫情对小龙虾品牌评价带来了冲击。潜江小龙虾产业加速疫后重振,3月21日正式开捕,3月到4月潜江出台政策组合拳,3月底实现全产业复工,4月13日开展直播带货,4月底销量就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程虹介绍,研究人员根据多项指标计算出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归根结底,“食品安全是基础,产品功能是关键,消费者满意是导向。”

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227.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9%;比去年同期GDP增长四个百分点,再次位列中国龙虾区域品牌第一名。

品牌价值直观反映品牌综合实力,体现一个品牌的发展水平。潜江将秉持工匠精神,牢固树立品牌意识、质量意识、标准意识,专注坚守、追求卓越,维护好潜江龙虾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助力潜江龙虾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