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玲赴荆门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强调 责任落实措施落地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2020年07月12日09:0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1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赴荆门市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措施落地,确保安全度汛。

持续降雨导致长湖超保证水位,防汛形势严峻。王艳玲来到位于沙洋县的幸福泵站、刘岭排水闸、长湖幸福垸堤段和引江济汉工程拾桥河枢纽,实地了解闸站运行和泄洪排涝状况,沿堤察看汛情和值守情况,看望慰问守堤抢险的干部群众。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侥幸心理,压紧压实责任,对重点部位、险工险段加强隐患排查、除险加固,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强气象、汛情、雨情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抢险的力量、装备和物资准备,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王艳玲还到屈家岭管理区察看了汉北河防洪治理二期工程防洪减灾情况,强调要坚持应急谋远相结合,在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的同时,抓紧谋划好水利补短板工程。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