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穴:重奖巡堤查险有功人员 激发保安澜斗志

2020年07月12日20:1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7月12日电 7月12日,湖北省武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全市发出嘉奖通报:对武穴市水利和湖泊局巡堤查险有功人员程光锋进行嘉奖,给予其奖金1万元的奖励。

7月4日以来,武穴市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江河湖库水位暴涨,长江水位超1954年,武山湖、太白湖、马口湖均超保证水位。武穴市面临外洪内涝夹击,全线告急、全面告急、全域告急,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历史罕见。关键时刻,该市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一线涌现了一批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向水而上,高度负责、全力应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先进典型。

武穴市水利和湖泊局干部程光锋在巡堤查险中做细落实查险处险措施,他先后于7月9日15:55分、7月10日12:30分和7月11日凌晨4:30分,发现官桥泵站西坝背水坡和坝脚泵站围墙内等3处管涌,并第一时间报告武穴长江干堤大闸指挥部,同时迅速落实处险抢险措施,为抢险除险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险情均得到基本控制,为确保官桥大港安全度汛,保障武穴城区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进一步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防大汛、科学抢险保安澜、担当作为保家园,武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对巡堤查险有功的程光锋进行通报嘉奖。

“巡堤巡堤还是巡堤,查险查险还是查险。”武穴市广大干部纷纷表示,在防汛抗灾的关键时刻,以先进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负责,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执行上级和市防指的各项指令、命令,把巡堤查险作为防汛抢险第一要务,以最快的速度把险情控制在萌芽状态,全力做好迎战长江历史最高水位的准备,树立必胜信念,作好必胜准备,落实必胜作为,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救灾斗争攻坚战、保卫战。(郭占军)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